close

第一次養貓要準備什麼(Part 1)?

Loki-3.jpg

會看到這一篇文的人,想必是願意做功課,潛在的貓奴吧!

請有耐性地繼續往下看!!!

簡單來說,必備的東西只有三樣,真心不唬爛

1. 耐性 2. 金錢 3. 愛

耐性

先從耐性說起,無論你的貓咪是從中途帶來亦或是自己撿的浪貓

你都要有神一般的耐性與中途耗與貓咪耗

人有不同的愛好不同的性格,貓咪也是

彼此需要互相適應,才能創造出雙方適合的生存空間

中途貓咪

首先,你需要了解貓咪的個性、生活起居習慣

親人還是孤僻,聒噪還是文靜,好動還是懶得動

使用什麼貓砂,半濕食還是全濕食、吃什麼飼料罐頭

(帶回家至少要混砂以及混飼料,因為貓咪很敏感,無法接受太大的改變)

尋找適合你的人貓平衡點

(我個人喜歡黏TT的貓咪,但我竟然有聽朋友抱怨貓咪太黏,他想送養...)

所有你覺得可能會造成你日後反悔養貓的所有因素請一定要問清楚

但是!!!!

"貓咪會叫嗎?我在外面租房子欸,怕會吵到鄰居"

"排泄物會臭嗎?我有潔癖欸"

"會花很多錢嗎?我很窮欸"

以上諸如此類的白痴問題請不要拿來煩中途

中途是很忙碌的!!!

只要你的問題合理,做足養貓前的基本知識功課,態度友善有禮貌

中途都是很願意回答解惑的,所以請有耐心地與中途耗

但別耗太久呀,你有時間有耐性,但中途可沒那時間跟所有想領養貓咪的人耗呀!

再來,與你的貓咪耗,貓咪接到家中的前三個月就是噩夢的開始

這三個月,你會吃不好睡不好荷包大縮水

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耐性,勸你不要養貓咪,也別想享受三個月後的甜美!

貓咪是很敏感的生物,環境改變或食物改變或上廁所的地方改變

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壓迫壓力

一帶回家,99%的貓咪會非常不習慣,然後躲起來

Loki-2.jpg

(Loki躲在抽屜哩,嚇死我這個不稱職的貓奴才)

這個時候請你"假裝"忽視貓咪的存在,照常你的生活起居

什麼叫做"假裝",就是你還是要留心貓咪的狀況

(所謂留心就是,確定貓咪還安好,只是害怕躲起來而已,身體無恙,正常進食,排泄正常)

但是不要讓貓咪察覺,千萬不要

以我的蠢行為為反例,我盡量假裝Loki不存在

但是真的沒有看到Loki的時候我就發了狂的尋找他

擔心他是不是破窗逃出,然後檢查窗戶,檢查任何有可能逃出的地方

結果...Loki躲在抽屜裡...

我欣喜若狂的拍照然後安撫自己,但是!!!!!

以上這白癡行為顯然嚇到Loki了

Loki只會繼續躲藏,避不見面

稱職的貓奴要避免眼神接觸,把貓咪當成Medusa

眼神接觸就會石化的那種感覺,快的3天,慢的幾個月

貓咪就會出來見客啦!!!

這段期間,請備妥貓砂、食物、水、玩具

貓咪會在你出門或你睡覺時出來覓食上廁所

謹記,忽視貓咪存在、備妥貓咪生活所需用品、留心貓咪狀況

13244775_1180861271937937_7421257956099972036_n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沫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